A Humane Egg

紐約時報,July 11, 2010

原文位址:http://www.nytimes.com/2010/07/12/opinion/12mon4.html?_r=1&ref=opinion

編譯 黃名妤 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哲學與公共事務研究室成員

 

       工業化農場裡,牲畜的生活品質因為來自於消費者、動物權利、農人與立法者之間的角力而有了些許的提升。

       在六月下旬時,俄亥俄州做出了讓步,同意逐步改進小肉牛、懷孕母豬等肉畜原本的擁擠、難以移動的宿舍。上週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簽署了法令,所有在該州販售的蛋都必須符合人道畜牧條則所規定的產製流程,這是在2008年開始受到選民擁護的政策。2015年時,所有在該州販售的蛋都必須來自能夠在宿舍自由伸展翅膀、或立或臥都不會碰到其他鳥類或是籠子邊的母雞,而這項規定至少會對現在工業化農場中最普遍的一部分有所衝擊。

       加州人吃的蛋並不全由加州生產,這條新法將衝擊的是想要在加州販賣蛋的農場。這些發展是另人振奮的,對食品工業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強力反對者來說也都已成為事實。

       事實上,已經沒有任何經濟上或其他理由來反對畜牧品質的改革。當牲畜有更大的空間時牠們將會更健康,而這無損於生產力。以往的囚籠式養殖是既殘忍又愚蠢的,終有一天會被淘汰,我們只能指望相對較好的畜牧方式出現在未來的農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