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門話題-廉政署成立 難保弊絕風清

2010-07-21 中國時報 【施嵩淵/嘉義民雄(研究生)】

 

 日前牽涉司法弊案的政務官為政策成敗下台,就現下的政治風氣而言,肯定具有風骨,但風骨真可等同於負責嗎?

 

 每每政策出問題,在下台以示「負責」之後,人民總期待下一位首長可以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但結局卻都是「民氣」在有人負責之後被消弭,真正的政治風氣、施政體系問題不被反省。

 

 例如何智輝案牽涉層級之高、利益之大,令人不禁懷疑,在眾多浮濫的土地徵收案下,又有多少結構性弊案隱而未顯。下一位政務官,又真能讓這類弊案一一浮出檯面,讓人民不在被欺瞞中生活嗎?

 

 今日廉政署成立,但在層層疊疊的行政體系下,廉政署也只是法務部下多個肅貪單位的其中之一,眾多肅貪單位猶不能遏止的貪汙舞弊,難道多一個廉政署就真能天下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