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中國收購台灣良田

 

自由時報 2010.07.21 ◎ 陳信雄

 

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了農村再生條例,加上苗栗縣政府馬上表演了實施農再條例的最佳示範,強行徵收了大埔鄉的農田,出動大型機具,輾平了農民辛勤耕作的稻田,無視於農民的抗爭。其蠻橫的所謂公權力,令人怵目驚心!

 

如此視農民如糞土的作為,由七月十七日大埔等地農民往總統府陳情,僅由值日員工出面收件,前後不到兩分鐘,藐視台灣農民的心態,可見一斑。農民遭受這樣蒙受屈辱的悲憤,只要是有良心的台灣人,真是感同身受,是可忍孰不可忍!

 

農再條例表面上是圖利財團的「滅農」計畫,而其實際所暗藏更陰險的計畫,是所謂外資(其實是中資)正不斷的蠶食台資的現況下,中資囊括台灣土地的危機是指日可待的。觀察近期中國客大量湧入日本,用現鈔收購富士山麓周圍,能看見富士山的豪宅與山莊,日本的旅行社與不動產業者也不斷的為中國客開辦說明會,引發了日本國民恐慌。可見農再條例無疑是繼簽署ECFA後,馬政府第二波更大的「賣台」行為,為中國資金開啟收購台灣農地的暗門。

 

政府遷台以來,從未樹立明確的農業政策,如此輕視台灣農業的作為,讓台灣農民無所適從,更使農民成了實施農再計畫的犧牲品。所謂宰相有權能割地,可憐農民無力可回天,期望在年底五都選舉與二○一二年的總統選舉,討回公道!

 

(作者為台大農學院森林系退休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