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大倒退,誰該負責?

 自由時報 2010.07.21社論

馬英九總統簽署兩項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明知我國非聯合國會員必定會遭到拒絕,但他仍自以為是一項了不起的政績,也自以為可以掩飾兩年多來台灣人權倒退的事實,然而,許多檢驗每每讓他不自禁地露出打壓人權的馬腳。去年底,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受邀訪台,由於中國不停地放話恫嚇,馬政府竟以危害國家利益等藉口,宣布禁止熱比婭入境。更扯的是,最近又有單位擬邀請熱比婭訪台,才意外發現,原來她早已遭馬政府「境管三年」了。

 

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他支持內政部基於國家安全的需要,境管熱比婭來台。吳敦義還強調,此事可以確定台灣是主權完整的國家。吳敦義所謂的國家安全、主權完整,恰好凸顯出馬英九領導的馬政府,其所認知的國家安全、主權完整,與國人的認知存有根本上的差異。

 

首先,就國家安全而言,熱比婭既非恐怖份子,也未曾對台灣文攻武嚇,她訪問歐盟、日本、澳洲等約三十個國家,都受到盛大歡迎。如此受人尊敬的維吾爾民權運動者,卻被馬政府視為國家安全的威脅,將她列入黑名單。反觀,以逼近二千枚飛彈瞄準台灣的中國,其政府官員、統戰幹部卻可以到台灣招搖過市,馬政府且待之為上賓,連中華民國國旗也為之收拾起來。我們真想請問馬政府,你們所謂的國家安全,到底是台灣的國家安全?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安全?

 

其次,所謂此事可以確定台灣是主權完整的國家,尤屬可笑之論。馬政府承認虛構的九二共識,使台灣淪為一個中國下的台灣地區;與中國密商獲准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實為中國台北)的名義,充當沒有會員資格的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所謂的ECFA,係以一個中國下的兩個地區的地位簽署,等於是國內的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的協議。馬政府諸多矮化台灣之舉意猶未足,現在還在中國頤指氣使下,把國際知名的民權運動領袖「境管三年」。如此這般,還奢談主權完整,難道台灣已被中國「完全統一」了嗎?

 

過去,中國國民黨威權統治期間,將海外台灣人列入黑名單,使無數台灣的主人流落異鄉。直到本土政權成立之後,所謂的黑名單終於成為歷史,台灣進入人權治國時代。可惜,二○○八年黨國之子復辟後,自由、民主、人權急速倒退,台灣的司法正義、新聞自由、集會遊行都走上回頭路,有人以「新白色恐怖」予以形容。更恐怖的是,熱比婭的例子說明,國共兩個中國黨合流之後,中國的黑手隱然伸進了台灣。搞不好,有朝一日主張台灣主權獨立的台灣人,又將在中國施壓之下,遭馬政府驅逐出境或禁止入境。想到這種「新紅色恐怖」,真叫人膽戰心驚啊!

 

大家別忘了,除了熱比婭「境管三年」,達賴喇嘛也在禁止入境台灣之列,只是不知是否比照「境管三年」。他們雙雙被禁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馬英九要向專制中國領導人交心輸誠。馬英九上任後,中國接連血腥鎮壓西藏、新疆,對終極統一念茲在茲的馬英九,不僅沒有以行動譴責中國國家暴力,反而將為西藏、新疆基本人權奔波的領袖拒之於國門外。由此可見,「但悲不見九州同」的馬英九,眼中絲毫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只想和一黨專政的統治者結成利益共同體。從這個角度就不難理解,整天喊「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馬英九,不准台灣人民行使公投的基本權利,無非是擔心二千三百萬人自決前途,會妨礙國共兩個中國黨聯手追求「中國專制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