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當奧客幫兇! 

【聯合報╱鍾國生/商(台北市)】 2010.07.26 01:31 am 

蘋果電腦標錯價,報章媒體指責蘋果不出面解決,還忙著偷改訂單!我認為,業者發現標錯價當然要忙著改正,要忙著跟顧客解釋,以便降低損失。媒體只要善盡監督責任,並站在正義一方即可,千萬不能幫那些只想要占標錯價便宜以便賺一筆的人說話。

 

消保官也來湊熱鬧,要蘋果給個說法,簡直成了那些貪小便宜的奧客幫兇;卻忘了定型化契約未生效,企業只有道義責任,要不要出貨完成交易,企業會衡量對聲譽與品牌形象的影響後果,消保官只要盡到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職責即可,不需要恫嚇企業。

 

更令人寒心的,是那些第一時間發現錯誤卻還揪團搶錢的人,明明沒有電腦需求,卻下訂五台,甚至百台,貪心程度令人無法茍同。其心態跟趁火打劫何異。這些行為讓人心痛,這可不是我們要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