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門話題-六輕大火 雲林人火大

2010-07-27 中國時報 【神農/台南市(雲林子弟)】

 

 台塑六輕一個月兩度大火,十幾年來,六輕對雲林人而言,功過雖難斷,但面對火燒眉毛,也難怪憨直的鄉親被迫挺身圍廠抗議了。

 

 當一座座龐然大物在海濱矗立,純樸的樣貌隨之改變,高聳入雲的煙囪展示企業的霸權,堂皇入侵農漁業地盤,「繁榮地方」的口號喊得響亮,窮縣想翻身,只能「開大門迎接」。說「引狼入室」或許太沉重,然廢水汙染養殖業的爭議始終不斷,漁民憤忿難消;空氣汙染引發居民致癌疑慮,健康不值錢;現在又發生工安事件,專家都已提出嚴重警告,政府會站在什麼角度看問題?雲林人要如何面對?

 

 每一次回雲林老家,看著鄉親貧窮依舊,閒賦在家的中年人處處可見,年輕人還是要離鄉背井才有機會,就不免懷疑,六輕在我的家鄉,究竟造福了誰?如果六輕對台灣整體經濟有貢獻,憑什麼要雲林人獨擔風險?

 

 生命無分貴賤,六輕工安不容輕率漠視,請政府還給雲林人一個免於恐懼的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