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xt Deadline

下一個期限

Published: July 21, 2010

編譯:張哲銘 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哲學與公共事務研究室成員

 

歐巴馬總統依照他所給的承諾(除了近期被反抗者一連串血腥的攻擊外),美國軍事部隊預計將在八月底離開伊拉克。

 

在經過了七年,事實後讓伊拉克負責自己國內的安全,因此美國目前集結在阿富汗的軍隊應該要慢慢的撤離。即使這種行動將使得伊拉克面臨幾年的動亂。

 

在八月三十一號之後,仍然會有五萬名美國士兵待在伊拉克,提供伊拉克軍隊的援助,而所有的士兵將在明年完全撤離。因此在美國離開後接手相關事務,將是伊拉克官方迫切要面臨的問題。

 

國家選舉過了四個月,由前總理阿拉維(Ayad Allawi)領導的跨黨派聯盟比現任總理馬利基 (Nuri Kamal Al-Maliki)所領導的什葉派聯盟多了兩個席次。即使如此,伊拉克的政壇仍然在為了誰該主導新的內閣而爭論不休。直到最後是由馬利基使用有限的權力來主導。

 

無論如何,新政府預期將面臨非常多的問題。即使伊拉克的經濟有所起色,但是失業率仍然非常的高,最樂觀的估計也高達15%。除了美國數十億的援助外(且大部分都浪費在貪污還有錯誤使用上),伊拉克仍然缺少適當的觀念。

 

伊拉克政府也還沒有處理那些困難且潛在的政治議題。例如提出更好的計畫保護那些決定幫助平息暴動的前遜尼教派(Sunni)反抗者,因為近期蓋達組織逐漸的殺害這些背叛者。另外,國會仍然不願意修法,因此與國外的油田合約還有利益問題仍然無法進行協調。

 

歐巴馬政府仍然小心的居中處理伊拉克的政治事務,在不刺激馬利基、阿拉維還有庫德族領導的情況下,試圖推動一個多元種族聯盟的政府。美國也試圖鼓勵伊拉克考慮不同的政治改革,包括減低總理的權力,使得政府各部門的權力能夠相互制衡。但是到目前為止效果仍然不彰。

 

上週伊拉克外交部長奇巴利(Hoshyar Zebari)造訪華盛頓時,拜託國務卿希拉蕊能夠持續援助。奇巴利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並沒足夠的幫助伊拉克對抗伊朗、土耳其還有其他假意做出幫助承諾的國家。

 

前陣子副總統賓登(Joseph Biden)到伊拉克的首都巴格達協調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卻失敗了。我們希望歐巴馬總統可以親自的與伊拉克的多位領導者斡旋,並且以美國在經濟上持續的援助做為籌碼。

 

如果交涉進度緩慢,歐巴馬總統可以轉向聯合國,讓伊拉克的領導者在檯面上相互溝通協調,這不會花費他們太多時間,且能讓他們有一致的方向。

http://www.nytimes.com/2010/07/22/opinion/22thu1.html?_r=1&ref=todays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