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公視不服:電視依電檢分級? 

【聯合報╱徐秋華/公視企劃部經理(台北市)】

2010.09.07 01:57 am 

六日於民意論壇版看到NCC傳播內容處何吉森處長,針對王健壯先生專欄所作的回應,表示公視播出黑狗來了被裁罰,主因是於普級時段播出輔導級電影,我們想提出說明。 

電視台播出電影,如果情節不符合電視播出,通常會做適度處理,故送檢時之級別,未必代表實際播出時之級別。誠如王健壯先生所言,公視亦覺得電影中之畫面,僅「點到為止,也符合劇情需要」,故在尊重創作的前提下,未予修剪,僅為避免尷尬,將車震呻吟音量拉低。 

同樣影片與劇情他台已播過89次,亦曾於2006至2007年間,多次於普通級時段播出,也不見有任何問題。 

審查尺度是否有與時俱進,也令人質疑。現在電視節目雖不須播出前送審,但要發行DVD則須送審取得級別。結果我們發現,包括「危險心靈」、「祖師爺的女兒」等多齣好戲,都被歸為保護級。而這些劇在公視播出時,並無爭議。 

公視依公視法製播節目,在公視內部自律機制下,認定「黑狗來了」並非兒童不宜觀賞之節目,故予以適度調整後播出。NCC如果只是因為電檢處將該片列為輔級,就重罰公視,似有待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