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好孕」公平嗎?

自由時報 2010.09.22◎ 邱敏靖

看著電視如火如荼播放著「助你好孕」的廣告,心中非但沒有一絲喜悅,倒是增添一些哀怨!

我們不是一同生活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島上嗎?為什麼可以容許因為選舉的關係,濫用屬於大家的資源?以台北市「助你好孕」的例子來說,您們或許會說台北市整體繳的稅多,所以福利自然好。但是,台北市民享受市政的建設、交通的便利、就學資源、文化活動的活絡,這些是在鄉下領死薪水的我們所望塵莫及的。

難道,孕婦也分貴賤嗎?同是為了孕育下一代,福利卻天南地北,不僅孕婦如此,老人福利政策亦復如此。

在此,沈重的呼籲大家正視這個問題!任何政黨都一樣,可否不要為了一己或一黨之私,濫開社會福利支票?有沒有人可以眼光高一點,以整個國家的最佳利益,審慎的運用國家的每一筆財源?尤其是社會福利這個區域,應立法禁止各縣市政府為求勝選,恣意擴張,造成多數的舉債。

畢竟,在這種為了選舉惡性競爭開社福支票的歪風下,我們都是輸家!

(作者為台南三個孩子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