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救失業

自由時報 2010.10.02 ◎ 葉昱呈

台東就業服務站日昨辦理現場徵才活動,雖提供一百二十五個工作機會,民眾卻不太捧場,寧願等公部門即將於十月中啟動的「希望就業」短期臨時工作機會。

去年筆者甄選一批短期臨時工時,曾詢問幾位應徵者為何要來應徵公部門臨時工作,他竟然回答如果要找長期性的工作,他也有辦法找到,但是到公家單位當臨時工相當輕鬆,除了週休二日外,日領八百元,每天早上簽完到,掃掃地或割割草,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到樹下納涼休息。

政府為了美化失業率,不斷推出擴大就業方案、黎明專案、八八臨時工等短期就業方案,卻養成不少民眾懶惰的習性,在景氣回春之後,仍對公部門臨時工作輕鬆的滋味念念不忘,不僅讓企業主找不到工人,且還要花納稅人的錢僱用臨時工,不知是要救失業者,還是要害失業者。

(作者為公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