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束手? 高市處處監視器

【聯合報╱王武郎/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高雄市)】

 2010.01.08 03:15 am

據報導,為了改善治安問題,高雄市準備斥資五億元,在全市裝設新監視器,密度將是全台第一,約一百五十名市民「分享」一支監視器的照顧,這恐怕是「世界奇蹟」。

經常標榜人權的陳菊市長言,不予認同的人應該不少。更諷刺的是,遍布路頭巷尾的監視器,恰與民進黨這幾年以美化高雄市景觀的政績訴求,形成強烈的對比。

 為增加合理性,市警局單位提出了依靠監視器破案的統計數字,是提高的。但由於監視器行之有年,拿此破案數字的增高進行說明,反而是在陳述這幾年本地治安整體惡化的趨勢。更說明了,對於治安問題要想簡單的依靠監視器來治理,至多只能是治標而無法治本。

 這次高市廣設監視器計畫,引發爭議甚至反對,其實也是民眾對於本市官員在失業與治安問題上束手無策的反彈。將預算花費在迷信監視器裝備工具技術方面的提升,不如用在再生人,特別是初犯者、青年人就業與生活穩定的提供;或是增加工作執行者,基層警務人員、社工人員的預算上來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