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三問

自由時報 ◎ 邱傑

週二早上送孩子們去加拿大,在桃園國際機場又遇到許多讓人不快、厭惡的事:

停車繳費,為何問你要不要發票:有銷售行為就得開發票,這是人盡皆知的事,但桃園機場停車場的自動繳費機按鍵上始終設定一個選項:需要發票嗎?如果你按「否」,就不開發票了,這不是一種長年公然逃漏稅的行為嗎?

機場廁所,為何一直掛外國風景:台灣再怎樣也有值得掛出來的風景照片或畫作吧!老是掛著外國的風景,沒有一張台灣本地風光,難道是努力把握機會告訴國內外旅客:台灣沒啥看頭啦,去別的國家觀光旅遊吧?

蘭花之國,為何國門只擺塑膠花:出境大廳進入通關閘口前,擺了幾架模型飛機,和一幅玉山的放大照片,算是機場難得一個可供人想要拍張紀念照的地方。但是可歎台灣枉為全球最大蝴蝶蘭產銷國,這整座機場唯一有花的地方,擺的竟然是一堆塑膠蝴蝶蘭。擺不起真花嗎?沒看過人家樟宜機場,每天都是成千上萬盆活生生蝴蝶蘭的大陣仗嗎?

這個政府,連國之門都治不好,丟人不丟人?

 (作者為畫家,大園鄉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