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過後 滿地傳單…

【聯合報╱廖紋敏/高中生(雲縣西螺)】

2010.02.01 02:20 am

大考剛過,當社會還在注意考題與教育方面的問題,我卻興起另一種感嘆。

我是今年應屆考生,一月卅日考完,出校門口一轉彎,卻看到滿坑滿谷的傳單躺在地上。我原已騎過去,但越想越不忍,便回頭撿起一張張的廣告紙。五花八門的單子上不乏大學招生、補習班甚至便當店的廣告,多到我差點拿不動,多到幾可裝訂成好幾本書。也許難阻止業者發傳單,那就得看拿的人的公德心,可以不拿,但拿了,即使要丟也要丟在對的地方。除了傳單,還有滿地衛生紙、菸蒂、飲料杯等遠多過於我的嘆息。

我不禁想起自己參加的八天K書營。每天午晚餐用餐人數上百人,卻鮮少使用環保筷。第一天午餐後我就忍不住跟補習班反應,可否請大家自備環保筷,看見垃圾桶裡的免洗筷十分令人難過。但補習班表示無奈,去年贈送一人一副環保筷,大家卻都說不要,只因為清洗麻煩,今年便索性不實施。

怪哉!莘莘學子為了考試記住哥本哈根高峰會,卻忽略了隨手環保?我思索了好久,最後仍在K書營心得上寫滿了「環保,筷!環保,筷!」希望大家能「快環保」使用「環保筷」。後來營長告訴我主任很感動,答應明年將會力行,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想,大考之中的環保問題,應該要被等同重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