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icon.svgRSS簡易資訊聚合)是一種訊息來源格式規範,用以聚合經常發佈更新資料的網站,例如部落格文章、新聞、音訊視訊的網摘。RSS檔案(或稱做摘要、網路摘要、或頻更新,提供到頻道)包含了全文或是節錄的文字,再加上發用者所訂閱之網摘佈資料和授權的元數據。

RSS閱讀器:

1. Google Reader

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hl=zh_TW

算是目前最常用的rss閱讀器。亦適用於IPAD中閱讀。

若要訂閱各站的rss,複製rss的網址,再點Google Reader的訂閱,將其網址貼上即可。

筆者所訂閱的rss,其分享於此,下載後,可以透過Google Reader的閱讀器設定,將其一次匯入。

該RSS內含國內外新聞、航空、財經、各站的資訊,約數百個來源。

 

2.Feedly

http://www.feedly.com/home#welcome

與Google Reader整合、同步,除電腦外,亦可在IPAD中閱讀。

 

筆者訂閱的RSS來源《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