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草率修法 毀捷運淨土

人間福報 2010/2/22 | 作者:小石(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多年來,搭乘捷運不飲食已深植乘客內心,成為捷運文化之一,很多外商及觀光客稱讚台灣捷運,認為是全球最乾淨的大眾運輸工具,捷運的整潔清爽,表現了台灣民眾的教育水平,捷運文化為台灣建立了良好形象。

如今有立委以捷運禁止飲水為不人道,打算提案修法,讓民眾搭乘捷運時可喝白開水;也說台鐵與高鐵均未限制旅客在車廂喝水,捷運卻嚴格禁止,標準不一。

筆者認為,立委在提案前宜審慎思考,若捷運開放飲白開水,必會有投機者喝加味水、其他飲料,甚至清粥、牛奶等流質物,如此,必有水漬及廢棄瓶罐,髒亂隨之而至。

其次,台鐵、高鐵屬長途運輸,而搭乘捷運最長僅數十分鐘,實無在車廂飲水的必要,若因健康或服藥必須喝水,可在進站前或離站後進行。

好習慣培養不易,我們應加珍惜,建議「出有車」的立委諸公,不妨常搭乘捷運,親身領會庶民生活中少有的榮耀,切勿草率修法,別毀了捷運這片「淨土」。

小石(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