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父醫藥費 還好有健保

 

 【聯合報╱劉永順/退休人員(中縣太平)】 2010.03.09 03:16 am

在一片討伐中,對於健保的虧損和農保對農民的保障福利,本人是最大的受惠者,銘感於心。

父於八十五歲時罹患膀胱癌第二、三期,治療了二年多痊癒,因政府有「重症專案補助」,所有醫藥費全部免收,否則,先後進進出出醫院四、五年,在落後國家早就傾家蕩產,而且也救不活了。

母九十一歲高齡於日前仙逝,農保三年未領,又有死亡給付,合計三十幾萬元,所有喪葬費用足夠了,不需要子女再去傷這筆費用那裏來。

慶幸台灣在財政不充分的情況之下,弱勢民眾與平民子女不必負擔龐大的醫療與喪葬費用,是最大福澤與功德。

人活著,要學習多感恩、惜福,生在台灣是何等幸福。不要再為反對而反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是筆者從內心發出的肺腑之言。

 

巫秉瑋/醫事放射師(嘉義市)

要多數民眾支持健保費的調整方案相信是非常困難的,就像我的薪資剛好落在健保調整的安全線,而且我還要負擔父母的健保費。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願意支持健保費的調整,因為健保資源的完善讓我的岳父得到醫治。

我的岳父在過年前因為心臟衰竭而住進加護病房,住院一個多月期間,做了心導管手術,放了兩個血管支架,現在雖然要固定洗腎,但在家裡已經可以恢復行走。

我覺得衛生署可以用更實際的作為來說明,如果健保倒了,會對社會產生多大的影響?像洗腎的費用,如果自費,一個月就高達三萬元以上,如果沒有健保的幫助,恐怕會影響許多家庭的生計,甚至會演變成許多社會問題。

為了讓健保可以永續經營,政府可以用更和緩的態度來向民眾說明健保的財務與對弱勢民眾的幫助,這樣相信民眾會樂意用做公益的想法來繳納健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