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安胎 老百姓活該

自由時報 2010.03.09 ◎ 江生富

勞委會在上週丟出擬修法讓女性勞工得享一年安胎假,並制定罰則以防雇主不給假,立意甚好,但是依台灣的現況,真有雇主會笨到公然不給假而遭罰嗎?考績、調職、換工作等,都是可以讓勞工知難而退的手段,因此真有多少女性勞工可以享受到,想必勞委會自己心知肚明。個人意見是又給受雇階級中最強勢的公教人員及公營事業員工開出一條幾乎可以獨享的福利了!果不其然,週一即有報導銓敘部的說法表示,公務人員申請安胎假可以支薪,但一般勞工則無。看到這,不知一般勞工大眾有何感想?

政策的制定者是公教人員,然後銓敘部(也是公教人員)等執行單位馬上比照辦理,然後再說公務及勞工適用法令不同,所以待遇有差,但是政府一定會嚴加把關。多熟悉的字眼啊!現在公教人員的待遇福利已比一般勞工好了,現在再搭便車,繼續擴大不公平的鴻溝,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請有辦法的立委諸公拉平雙方的不公平差異吧!

另外衛生署想方設法要漲健保費,我記得公教人員也不是全薪納保,從以前的八十多%,提高到九十三.五二%,但是勞工卻是全薪納保,這又是什麼立論基礎所造成的,難道台灣真的是公教人員才是人嗎?衛生署不先解決健保一些根本上的不公平或差別待遇,只想從勞工受薪者身上撈錢,這公平嗎?(作者為上市公司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