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 評-白忙一場

  • 2010-03-24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腳踏車專用道,目前已成雙輸之局。因汽、機車占用單車道情況嚴重,單車根本難以暢行,所以單車族不領情,照樣騎人行道;汽、機車族則因車道減縮,壅塞嚴重,怨聲載道。

     台北市政府擔心這爛攤子影響年底市長選舉,計畫改成「假日」腳踏車專用道,平時則開放汽、機車使用。

     這單車專用道造價近億元,原意是要供單車通勤之用,以節能減碳,遺憾的是,規畫不良,竟淪為休閒型的假日單車專用道。

     而且,問題還沒解決,這單車專用道並非專用,單車族飽受汽、機車威脅,即使假日恐怕也未必會使用,所以其實已形同廢物。花花綠綠,忽寬忽窄,醜陋不堪的「假日」單車專用道,繼續存在將一直提醒市民,規畫者的無能。

     錯誤的決策,確實比貪汙更可怕。公務員貪汙個千萬元,已是十惡不赦;但,如此決策讓近億元如同丟進臭水溝,卻是水波不興,諸官無事。

     我們當然知道,官員不做事比做錯事更可惡,不過,決策、規畫如此粗糙、荒唐,難道沒人須負責?都不用道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