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M型就業傾向  

 人間福報2010/3/23   | 作者:李坤隆(高市/大學教師)

   中華郵政招考錄取率再創新低,大家都說是工作難找所造成,但也有企業抱怨人才難找,訊息透露教育體系與社會需求,已出現嚴重的落差,如果不思改進,即使大家都擁有高學歷,失業率仍會居高不下。

大家一心往公家機關擠,當然是著眼穩定與福利,但換個角度看台灣經濟型態,逾九成八是中小企業,招募不到或留不住人才,顯示一般企業存有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政府有關部門有探究原因嗎?而且這麼多人往公家機關擠,但員額有限,一定有優秀人才因此蹉跎了歲月,甚至喪失了鬥志,絕對不是國家社會之福。

這是很畸形的現象,建議政府應從市場的供需面來解決問題,否則不久後恐怕會形成M型就業傾向,屆時公家機關擠破頭,中小企業卻找不到人才,要提高就業率恐怕很難。

李坤隆(高市/大學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