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悠遊卡加密 再加三道防護
 
【聯合報╱林志盈/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台北市)】 2010.03.31 02:49 am
 

針對卅日讀者投書「悠遊卡黑盒子 誰來講清楚」,謹就該文提及相關之問題,提出說明。

悠遊卡每張卡片除有晶片加密防護,另有「基碼多樣化」、「防偽驗證」及「後端核對稽查」三道防護機制,符合金管會有關訊息完整性、來源辨識性及不可重覆性等電子交易安全規範,更不斷升級軟硬體系統,建立嚴密設計的安全網絡系統,維護交易安全,可確保持卡人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世界上沒有絕對安全的電腦系統,也難保沒有駭客試圖進行犯罪行為,但悠遊卡公司透過上述安全防護及安全網絡反制機制,可強力反制有心犯罪者,法令也對偽造、變造電子票證者,可處二億元以下高額罰金和十年以下重刑。

至於該文擔心民眾使用悠遊卡交易,會不會因常去買酒,就被推斷是酒鬼?悠遊卡消費並不會記錄消費品項,只會記錄消費金額及地點,且儘管卡片不記名,但盜取他人悠遊卡去查詢,將有其他法律問題,金管會對電子票證個資安全亦有嚴格規範。

最後,悠遊卡有「多卡不感應」特性,相同性質的卡片疊放在一起,讀卡機就會判斷均不扣款,確保不會扣款錯誤;且悠遊卡和銀行信用卡、金融卡屬不同性質卡片,同時放在皮夾亦不會相互干擾。未來本公司會加強宣導悠遊卡相關知識,讓消費者用卡便利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