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連署 莫喊停

自由時報 2010.04.08 ◎ 江志銘 

據了解「反ECFA」公投提案第一階段連署已近完成,目前正由主要發起團體台聯黨做最後的彙整,之後將提交「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審議,如果通過,則進行第二階段連署。但如果被否決,那後續要如何處理? 

第一條路:依據過去的慣例,向行政院提起訴願,循行政救濟的管道力求翻案,但這一條路就目前的政治形勢顯然走不通。 

第二條路:在「公投審議委員會」做出決定之前,持續進行連署,不斷累積社會能量,迫使「公投審議委員會」不敢將此提案予以否決。然而,就馬政府目前的態度,絕對會將「反ECFA」公投的提案徹底封殺。 

第三條路:兼採第二條路,持續進行連署,當「公投審議委員會」做出否決的決議,立即號召百萬民眾上街頭,如果時間能夠配合,可以考慮舉辦「反ECFA」及嗆馬大遊行,清楚地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反對ECFA的心聲。 

馬政府不顧大多數民意的反對,執意要簽署ECFA,使社會對立與衝突不斷升高。公民投票原本提供一個很好的下台階,但馬政府卻行不由徑,存心吃定台灣人民,但我們有信心,要用具體的行動告訴馬總統,人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 

(作者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議委員會召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