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飆漲… 芭樂果農捶心肝 

【聯合報╱蔡國顯/導演、芭樂農(高雄市)】

2010.04.10 02:12 am 

前一陣子媒體報導,拔仔(芭樂)生產過剩的景象仍記憶猶新,最近拔仔的價格又飆漲上來了,不過只有極少數媒體報導此事,想是受ECFA議題影響發酵,也或許是瞬間的落差起伏實在太大,媒體一時也沒有注意到,造成許多消費者和社會大眾的存疑。 

「明明媒體不是說有多便宜,怎麼又漲這麼多,你們都專門在騙人哦!」消費者質疑的斥責。 

台灣大多數拔仔農的可愛之處,就是有本事相約一起瞬間採收完畢,等市面價格全面上漲時,卻又沒有拔仔可以採收。剩下花可以採,卯起來施肥也於事無補,徒增浪費而已。 

因為從開花、幼果、套袋,到採收,至少要半年以上的功夫,看著每天價格持續漲上去,只有乾瞪眼捶心肝。這個情節瞬間的變化,若非親身經歷,真是不敢相信,真有如電影轉場的快速,有時真的搞不清是在拔仔園,還是剪輯室。因為這些戲劇性的劇情變化,好像只有電影中才看得到。 

於是熟悉的劇本,相同的場景,類似的故事人物,每年都上演著。官員每天關心ECFA,可曾注意農民的當前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