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 韓正

自由時報 2010.04.10 ◎ 黃俊翰 

最近這幾天有兩位客人來訪,一為日本前任首相麻生太郎,一為中國上海市長韓正。讓我們來看看馬政府對待這兩位客人的方式是如何。 

先從麻生太郎說起,麻生不僅是前任日本首相,更是日本眾議院中對台灣友好的代表之一,馬政府派出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不公開行程」來款待麻生,惹得不少人質疑馬政府是否重視這位對台灣極其友好的客人。再由韓正來看,馬政府內上上下下都將他奉為上賓,台北一○一也故意點燈歡迎,彷彿過年一般的喜氣洋洋。 

麻生是日本的前首相又是友台議員,可以說是帶著溫暖的擁抱來訪,理當受到馬政府的熱情款待;而韓正僅是上海市的市長,對台灣僅止於「回歸祖國」的期待,卻得到了馬政府的高度重視。顯然,馬政府的待客之道出了問題。試問,如果您家同時來了「代表三千顆飛彈」的客人以及帶著「溫暖擁抱」的客人,您會選擇「熱情款待」哪一位呢? 

(作者為淡江大學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