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死亡閘道 嘆人命不值錢! 

【聯合報╱黃緗筠/教(新竹市)】

2010.04.11 03:03 am

 近幾年我三度投書新竹市政府,請市府改善「公道五閘道」,避免再枉死人命,但新竹市府只回說是少數用路人違規事件。 

這路口每一次直行綠燈都有汽車不待左轉燈號出現,就違規左轉上閘道,撞飛對向的機車,機車騎士往往被嚇得魂飛魄散;未出現左轉燈號就違規左轉的車輛比率高得驚人,新竹市府竟只說是「少數」用路人違規。 

把車禍責任全歸咎給違規車輛,違規車輛固然可惡,但是老百姓的性命卻危如累卵,幸福城市的市民實在可悲!或者只是請警察機關協助加強取締幾天,就說是改善了。 

公道五交流道為全國唯一水字型交流道,所有行車動線僅靠一組號誌燈箱運作,又因公道五閘道無機車迴避車道設計,以致糊塗車輛和蓄意違規車輛常跟無辜機車爭道。二○○六年至今枉死多少人命,又使多少家庭破碎。 

已經拖了四年了,二○○九年最後一次投書回覆說,還要再等預算,想到攸關人命之事,官員們卻如牛步行事,讓百姓們感嘆,人命不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