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來函
【聯合報╱台北訊】
2010.04.13 03:00 am
 

中研院昨天來函表示,本報四月十二日A1,刊載「生技園區落腳二○二廠 北市最後綠地明年填平」之新聞稿,造成許多讀者的錯誤認知,特提出以下說明:

一、填平一八五公頃土地做為建築用地,是現代社會不可思議的作法。中研院強調,在其負責規劃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之廿五點三一公頃土地,始終以保育生態為首要考量,從未有過填地建物的思考。現有作為防洪排水功能的混凝土人工調節池,亦始終完整保留,絕無填池之考量。

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廿五點三一公頃之內,中研院係就適用「台北市山坡地開發建築要點」可以開發,並且國防部目前已經在使用之九點六公頃土地,原地進行園區設計與綠化工作。其餘十五點七一公頃仍將保留原始面貌。

三、這塊廿五點三一公頃土地,以往由軍備局嚴密監管,國人無緣看見,若俟園區落成,國人乃得有機會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