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的社會-台灣 勿淪為海豹殺手

2010-04-15 中國時報 【王新偉/北縣三重(教育工作者)】

 繼魚翅後,台灣在危害海洋生態的保育紀錄上又添惡名,這一次是坊間和媒體廣告吹捧的「海狗油可養生」、「海狗鞭可壯陽」的海豹製品。 

 雖然國際間已紛紛禁止進口海豹皮和海豹的相關製品,但台灣社會卻反其道而行,愛「吃補」的台灣人更將海豹油奉為圭皋,尤其誇大其壯陽療效,令台灣男性趨之若鶩。 

 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福爾摩沙動物權利小組所做調查,由於台灣將海豹、海狗製品歸為「食品」類,加上廠商過度渲染和不當宣傳,使得不知情的台灣民眾淪為屠殺海豹的間接兇手。與鯊魚活體割取魚翅的殘忍手法如出一轍,大規模商業化獵殺海豹行為更甚於此,獵捕者以帶鉤棒子殘無人道的將海豹活活打昏再殺害,不論小海豹還是成年海豹,無一倖免。 

 但台灣不肖廠商宣稱海豹海狗油含有珍貴營養成分,事實卻全非如此,醫學專家認為海豹體內殘留多濃度、最嚴重的汞與多氯聯苯,食用後會對人體腦部、神經和器官等造成危害。 

 因全球暖化,海豹和北極熊面臨生存環境消失的危機,如今更因人類大肆獵殺,海豹幾近滅亡邊緣,如果台灣民眾再一味盲目蜂擁購買海豹、海狗製品來補身,地球上最後雪白大地將因野生海豹被殘殺而染上猩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