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技職生 徬徨升學夢

【聯合報╱陳筱珺/五專生(北縣五股)】 2010.04.16 02:13 am

每到考季,不論是媒體或是人民都聚焦升學考試議題,然而還有一群人雖然同樣為了考大學努力,但是卻並未受到應有重視,就是我們這群五專畢業生。

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下,五專已逐漸廢除,連帶著二技、四技等技職體系也漸漸停止招生。對於即將畢業的我們,剩下的升學管道只剩下:不斷減少的二技及名額有限的大學轉學考。

身邊的許多同學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陸續公布的大學轉學考名額。隨著國立大學陸續公布的招生名額,卻赫然發現一心一意想上的科系竟未開放任何名額,對我們來說,這影響是何其重大啊!

身為五專應屆畢業生的我們,有人從四年級甚至有人從三年級就開始準備考試,直到現在四月了才得知想要的系不招生,這對一隻腳已經踏在船上的我們而言,真是進退兩難。

教育主管機關不應忽視五專和技職體系學生的權益,不要讓我們在升學環境極端惡劣條件下,更加進退不得;也阻礙五專生進大學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