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健保給付之藥價 上網可查

  • 2010-04-27
  • 中國時報
  • 【沈茂庭/健保局醫審及藥材 組組長】

     針對昨日中國時報時論廣場鄧維仁先生投書〈50變 120 藥價黑洞何其大〉乙文,健保局特作澄清。

鄧先生所提某診所開立綠洲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出產之「Vita A eye ointment OASIS」3.5gm (健保代碼A004156417),向本局申請一二○元之給付,而藥局僅販售五十元,認為價差太大乙事,經查「Vita A eye ointment OASIS」3.5gm健保支付價格為十八元,也就是當醫療院所處方此藥品時,僅能向本局申請十八元之給付。健保給付之藥價均可於健保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nhi.gov.tw/inquire /query1.asp?menu=1&menu_id=8&WD_ID=8)。

健保局每次調整藥價後,在競爭激烈情形下,藥品又會產生相對較低的市場交易價格,健保局再進行藥價調查調降藥價,健保開辦至今已辦理六次藥價調降,充分看緊全民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