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need an honest immigration debate. But this tough talk isn't it》

﹝我們需要真誠的辯論移民議題,而非如死水的現況﹞

原文:http://www.guardian.co.uk/commentisfree/2010/apr/26/we-need-an-honest-immigration-debate

Racist fear-mongering prevents discussion of the poverty, natural disasters and wars that cause people to emigrate

種族主義者拒絕討論基於貧窮、自然災難和戰爭造成人們移民

2010.4.26 衛報 Gary Younge

編譯:張哲銘 PPAR

英國普遍存在對於外來移民的恐慌,可能的解釋是恐懼移民人數越多,當人數超過本地人時會壓迫到本地人的權利。

這個國家在外來移民的議題上需要一個公開的徹底對話。但事實上達不到對話,並不是肇因於左派人士不願意加入,而是因為右派人士自認為這種智性、真誠的對話不可能實現。

因此筆者認為應該先清楚的了解,外來移民到底存在著哪些問題。第一、大部分到西方的外來移民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因為外在的貧窮、自然災害與戰爭。這種為了從貧窮中繼續存活,會帶給他們遷移的動機。且為了生存,通常會造成本國治安上的問題。僅僅只是加強社會警力,或是將犯罪的外來移民全部關入監獄,也只能稍稍的鎮壓住現況,另方面還可能造成「懲罰貧窮」或是「虐待受害者」的不良後果。

第二、還有些外來移民並不是出於生存的壓力,而是嚮往生活水平較高的地方。但是這同樣造成問題,根據最近世界銀行的報導,加勒比地區訓練出來的會說英文的護士有四分之三離開家鄉到美國、英國與加拿大工作,造成家鄉的護士短缺。而短時間內過多外來移民的移入,會造成那個地區的公共資源支出增加,同時壓低那地區的工資。另一方面,根據人口統計,在2050年英國超過五十歲的人口總數將超過50%,因此引進外來年輕的勞動力是不可避免的。

第三、種族主義者與仇外主義者也是個問題,但是這種仇恨並不能歸咎在外來移民身上。IPPR在這個月(四月)研究指出,並不是移民造成這種對立,而是因為缺乏可供替代的政策。

即使外來移民會產生這些問題,但事實是,這些移民的加入,對英國造成的改變,使得英國的人口爆炸性增加。造成了新的自由全球化、貿易政策、發展、協助、殖民的遺留物、歐洲社會基金。因此關於外來移民的議題是重要的,且這個議題是我們前所未見的,但是目前的社會仍然充斥了很多對於外來移民扭曲且煽動不實的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