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補習班 幫孩子畫位

【聯合報╱柯淑蕙/退休教師(高雄市)】

2010.05.02 03:09 am

曾經聽同事談起為了替孩子到補習班畫位,夜宿補習班的特殊經驗,當時頗不以為然。

結果今年讀高一的兒子,上周拜託我和先生一定要去幫他排隊畫位,既然兒子深愛這位補教名師,就勉為其難當「孝子」吧!

問同事,她告訴我周日七點開始畫位,她前晚十點到補習班,當場傻眼,隊伍已從八樓櫃台排到四樓樓梯走道。後來幾經協調,補習班在晚間十點開放教室讓大家休息。

但是今年時間提前到周六早上八點,就已有學生家長開始排隊,先生早上十點到補習班時,隊伍已經排到五樓樓梯走道,算一算要排隊廿小時,我們商量輪流接力排隊。

星期天先生劃完位,帶著這一臉疲憊的神情回家。先生說他不排斥夜宿補習班,親身體驗傳聞已久的排隊怪現象,為人生經驗添上一筆奇聞異事,但是,我還是不以為然,不能有更合人性的作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