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getarians gain more options for fine dining with 50% rise in foodie eateries

素食主義者在餐廳裡享用美食的選擇多了50%

原文: http://www.guardian.co.uk/lifeandstyle/2010/apr/30/vegetarian-restaurants-uk-boom

 

編譯:何品融  哲學與公共事務研究室成員


素食餐食從來沒有真正同義於美食,但是在新時代中,現代又時髦的餐廳裡供應非肉美食的舉動正漸漸消除該行業過去給人的名聲。

儘管經濟正處於衰退期,高檔素食餐館的數量卻正急遽上升,原因在於有一群領導級別的廚師正在促進飲食改革,世人對健康生活的注重以及越來越多人相信肉食飲食會危害到環境;大多數飲食愛好者,都是屬於那些所謂肉食主義的人,然而現在有些開始減少食用肉類的人,我們稱他們為「meat-reducers」,當然這些人並不包括估計的500萬位吃全素或者吃素但非全素的英國人。

根據英國無肉素食指南書的創辦人兼總編輯亞歷柏克的說法,目前英國有30間頂級的素食餐館,就數量來說,從2007年到目前總共上升了50%,柏克說:「素食情侶並不希望因為看到菜單上的鵝肝或者隔桌飄過來的小羔羊香氣而毀了他們的約會。」

英國某位餐廳經營人表示,素食餐廳在一定程度上做得很好會是因為人們開始了解到吃肉對地球是有害的,同時因為人們對於素食就是平淡乏味的鬼東西」這樣的傳統觀念正在改變,現代社會中或許只有少數人還帶著那樣的傳統觀念了,更何況素食餐廳就是在為這些人們在食物中找尋新鮮感!

此篇報導除了介紹一些有著素食美食的餐廳,更點出飲食業界的另一股商機—素食,法國、英國以及美國主流高檔餐廳都將主要食材環繞在肉食、奶油以及牛油上,對於素食族群提供少得可憐的選擇甚至是沒有提供素食主義者能食用的餐點,有些商家查覺了這樣的現象,也因此做了改變,帶來餐廳在提供餐點上的多元選擇,英國倫敦讚善里附近的餐廳甚至集體出現這樣的趨勢:給素食者多些選擇吧!而這些製作美食的廚師認為,他們並不是在「烹調素食」,而是「蔬食」,他們不會推銷餐點給素食主義者,而是推銷販賣給所有人,更向所有人呼籲蔬食這樣的概念

*附註:編者停止不了對報導中提到的醃烤有機豆腐牛排的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