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課程 勿因部分缺失就否定

【聯合報╱陳麗雯/律師(北縣淡水)】

2010.05.07 02:34 am

聽到有人批評台北縣全面辦理活化課程,聽在耳中,真是非常不解?

決策者要帶給縣內小學生活潑生動有用的英語課程,這是看到的用心。重要政策的成功與否,關鍵是實際推動者的努力,個人看到多數推行活化課程的學校行政及老師,都很努力使課程達到預期目標;還未推行的學校,也已努力在規劃。希望大眾多看到正面及良善的用意,不要只看到少部分的缺失,就全盤否定。

九年一貫所規範的時數不是聖旨,各縣巿政府有權依時地調整,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有縣巿政府想要讓教育更好,我們應該拍拍手,至於其他縣巿要不要跟進,他們自有考慮。

活化課程從英語教學的改革面先切入,帶入活潑有趣的多元課程學習,學習時數雖稍加,但沒有考試的壓力,孩子們可以從中感到英文的有趣。

這個政策是很多家長期待很久的,不僅可以增加學習成效,也不用辛苦在外補習。

況且,有很多學生沒有資源到外面補習,活化課程對弱勢學生是有幫助的。

期待反對者提出更客觀理性的討論,讓政策更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