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來台是中國促統手段的一環

自由時報2010.05.14

正當馬政府加速修法,企圖為中生來台敞開大門之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台資企業贊助中生來台短期交流的方案,為中生直接來台工作鋪路。將近兩年來,馬英九總統一再強調要開放中生來台,即使修法過程受到各界質疑,但上行下效的結果,某些私校與企業早就不避人耳目地偷跑了。可以預料,一旦中生來台合法化,所謂的三限、六不都會一一破功,那時候生米煮成熟飯,馬英九頂多是多一張芭樂票,一皮天下無難事,台灣人民則被迫吞下所有的惡果。

 

同樣的,採認中國學歷,也是馬英九勢在必行的主張。為了替此一政見推波助瀾,統媒還炒作若干台灣高中生放棄國內頂尖大學,選擇到中國的大學就讀的新聞。然而,有些負面的消息,他們就置若罔聞了。例如,中國福建省教育工委、教育廳最近公布了針對大專教師的考核管理辦法,其中一條明白規定:「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散布違反中共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的基本理論、國家法律法規等錯誤言論,對學生確立正確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造成不良影響」者將予解聘。此一規定當然不是福建省專利,最近,中共宣傳部封殺了尖銳批評毛澤東的北京中學教師袁騰飛的網路授課視頻。可見,對於教學的政治檢查,普遍存在於中國。

 

這樣的落後國家,我們可以讓年輕學生前去「深造」嗎?台灣學生到中國就學,等於接受中國政治洗腦,對台灣的認同將被中國宣傳誤導,從而誤以為台灣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或者說,馬英九與統媒鼓吹採認中國學歷,鼓勵台灣學生前往中國就讀,就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提前做好迎接終極統一的思想準備?中國官方早就指出:「要擴大招收台灣學生,使更多的台灣學生來大陸讀書,這是關係到祖國統一的大事,應從祖國統一大業高度來認識這個問題。」它也不諱言:「把台灣學生請過來,接受大陸的教育,使他們增強對大陸的了解,認同祖國統一,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事實上,今天台灣面臨的採認中國學歷問題,就是中國二十年來教育統戰的結果,而馬英九卻不惜與魔鬼共舞,讓事態更為嚴重,這種心態算什麼「以台灣為主」?

 

可以想像,採認中國學歷、開放中生來台,既是馬英九的願望,也存有中國的壓力。因為,對中國而言,對終極統一而言,摧毀台灣的國家意識,釜底抽薪之道便是「從根毒起」。一方面,馬政府在台灣大力推動中華文化,學校課程也充滿大中國意識,排除台灣主體性的教育內容,增加中國史、文言文比例,即為顯例。這樣猶嫌不夠,國共兩個中國黨還鼓勵台灣學生到中國就讀,讓他們在耳濡目染之間「認同祖國統一」,為此採認中國學歷乃屬必要之舉,因為如此一來「認同祖國統一」的台灣學生,畢業回台便可以當教師、公務員,在台灣各個角落為統一效力。

 

與此同時,大量中生來台,也是不可或缺的促統安排。中生來台,久而久之,難免在台灣結婚生子就業,一如中國配偶來台灣,台灣社會的中國因素便日益濃厚。現有的馬政府、統派、統媒,已經讓台灣大幅向中國傾斜了,將來再加上更多的中國配偶、擁有中國學歷的台灣年輕人、以各種方式在台灣居留的中生,以及中國藍領白領勞工,台灣人民將永無寧日矣。所以說,採認中國學歷、開放中生來台,不是單純的教育問題,而是關係到台灣的認同與存亡,它們跟ECFA一樣,都是國共兩個中國黨「反獨促統」的精心策劃,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千萬不能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