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醫學院有實習課程(2010/06/03 00:20)

有許多人質疑波蘭醫學課程是否真的無實習課程?其實波蘭所有的醫學院皆為受政府單位(衛生暑及教育部)管控的國立大學醫學院,所有的課程設計及招生人數,都必須要受到管制及符合歐洲各國的醫學教育標準課程。

以我就讀的年制來說,前三年為基礎醫學教育課程(如:解剖學、生理學、組織、病理……等等)及內外婦兒臨床概論課程;後三年為臨床醫學教育課程,臨床課程的知識及臨床訓練實習(clinical rotation)皆在各在學校附設醫院及市立教學醫院完成。

前三年基礎醫學教育及三年臨床醫學課程(共六年)後,課業及實習成績及格受予醫學學位(Doctor of Medicine),而外籍學生可以參加波蘭醫師國考英文版考試依法取得波蘭醫師執照。而波蘭也早於多年前就開始落實畢業後臨床醫學訓練(Post-Graduate- Year)PGY訓練;也就是台灣將要上路的PGY課程符合,而且多數的外籍學生畢業後皆返國服務(以美加及其他歐盟國家學生居多)。

http://www.nownews.com/2010/06/03/142-26105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