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李校長重點錯了!

自由時報 2010.06.07 ◎ 老皮蛋

近日有數名台大女學生進入演藝圈,引來兩位李校長的批評。李嗣涔說「有點可惜」,李家同更嚴厲的 說「靠外貌、庸俗、出賣色相」;然而卻是搞錯重點了。

首先,成功的演藝人員擁有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像李察基爾、布萊德彼特、莎朗史東…,他們持續關心圖博人民的處境,也讓世人對圖博的了解增加。可惜,台灣多數 演藝人員的反省深度不足,才會經常被國共兩黨利用、作反民主宣傳的樣板。如果有優秀人才進入演藝圈,或許除了閃靈,台灣也能出現更多像李察基爾這樣、具有深度關懷的真正巨星。

其次,台大學生不從事所學專長,卻從事演藝事業。該怪的絕不是個別學生,而應該怪產業外移中國,更兼馬騜亂政、堅持傾中政策,導致失業率屢創新高、博碩士找不到工作、或是薪資偏低,這樣 怎能要求大學生堅守專業呢?

再其次,許多政客毫無政績、只靠媒體吹捧(比吹捧演藝人員更惡質),就可以當台中市長、甚至總統,這樣的社會風氣該怪 誰呢?而且,靠外貌、演技、台風賺錢,總比像靠家世血統(現任總統和台北市長)或裙帶關係(前行政院副院長)當官高明多了。

同樣靠關係、靠媒體吹捧的也不只是政客和演藝人員,所謂的「學者」也常是如此。兩位李校長都是理工專家,經常對非專業的社會現象作評 論,既不專業也常缺乏深度,卻因媒體吹捧而儼然意見領袖,兩位又有何資格批評這些女學生呢?

類似的狀況還有公投審議委員會中、否決公投提案的委員們,這些委員不知何因可以進入委員會,無理否決十萬人連署的公投 案;這些反民主的「學者專家」,比閃靈、布萊德彼特…更是遠遠不及!(作者為超克藍綠部落格寫手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