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必須實際的發揮他們的功能---說國會倫理辦公室

2010.06.02 紐約時報 社論

編譯 張哲銘 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哲學與公共事務研究室

來自議會的好消息是,具有獨立性質的「國會倫理辦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已經開始執行監督國會議員的職務。而壞消息是,在可以預見的範圍內,立法者卻嘗試限縮這個辦公室的權力。

上個星期二十位黑人聯盟(Black Caucus)發生的事情,已經使得公眾普遍開始不相信國會議員的專業性與權威。其中五位成員前陣子被發現假藉研究之名,在加勒比海設宴遊玩,且使用的是私人企業的贊助,而這違反了議會的規定。

因為接連不斷的醜聞,還有原先倫理辦公室的失靈,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創立了新的倫理辦公室,以提振納稅者對國會低迷的信心。

在遊玩的例子中,委員會宣稱其中四位成全並不曉得那趟行程是誰買單,只有一位民主黨的國會議員,藍吉爾(Charles Rangel)曾被告知此事。而倫理辦公室嚴正的認為,光是企業的標誌,還有旅程中備殷勤的招敗,五位成員全都應該知道這是私人企業買單,

甚至辦公室應該持續追蹤是否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成員有為該私人企業量身制訂獨厚條款,使該企業獲得數以億計的回報。但是一如既往,倫理辦公室的成員找不到任何與此相關的證據。

然而新的倫理辦公室不願意輕饒這個案子,他們上星期要求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提供有關於這些人還有公司私底下獲利的相關證據。

當倫理辦公室專職於對抗國會的腐敗時,限制其主要的權力,這無疑是另一個醜聞。相信國會成員都能夠明白,當然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也了解。

http://www.nytimes.com/2010/06/03/opinion/03thu3.html?ref=todays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