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一流大學 從等級制起飛

2010-06-13 中國時報 【陳信文/清華大學學務長】

 清華大學決議:從九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起,校內學業成績評量將從百分制改成等級制,輿論重點環繞在與國際接軌及與現行百分制轉換上。

 清大具有卓越之學術學風,招收了一流之學生。我們希望清大的優秀學生,可透過評分制度之改變,免於斤斤計較與追求如九十四分、九十二分等些微分數上之差距,得以在大學時有機會與時間接觸更多其它有義意的事務。清華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之服務學習(到山區、災區、弱勢家庭之課輔…)、國際志工等各種活動,推動繁星入學,推展暑期到中國與全世界各國大學之交流,皆是沿著此一教育理念主軸之不同作法。 

 我們堅信清華大學將能培育更多A級的學生,他們除有堅實的學術基礎,也將具有領導者所須有的同理心、溝通領導能力、以及視野與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