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 產業與生活同著手

 

【聯合報╱蕭慧娟/環保署溫室氣體減量管理室執行秘書】

2010.07.08 02:54 am

 

七日「 吹冷氣、石化廠哪個令人碳氣 」一文,顯有誤解,特此澄清。

 

國光石化尚未完成環評審查,而本署審查國光石化及其他重大開發案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減量規劃,須以不影響國家減量目標達成的前提下進行,即須以國家GDP為高成長時,較二○二○年的溫室氣體基線排放量基線(BAU)排放量減少至少百分之四十五,做為各開發計畫對等的規劃標的。

 

依開發單位所提環評報告書資料,國光石化在採用最先進最佳可行低能耗製程技術,並選用乾淨燃料,不使用燃煤、回收廢氣經壓縮分離回流製程或用作燃料,不導入燃燒塔及回收廢熱發電取代外購電力等減量措施後,預估全廠之總排放量為每年一二二九萬噸;相較於未採用最佳可行技術前整體預估最多可減少一一八一萬噸二氧化碳,減少百分之四十九點八排放量,已超過須減量百分之四十五的要求。

 

另投書提及政府一方面要求民眾隨手關燈,一方面又興建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工廠的困惑處。節能減碳為新政府之施政主軸,為符合二○二○年國家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及追求永續發展兼顧環保與經濟的精神,本署規劃溫減相關工作,就是透過產業與生活兩方面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