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倒,站起來! 支持職棒重新開始

【聯合報╱陳俊池/中華職棒資深員工(台北市)】

2010.02.12 03:34 am

職棒簽賭案偵結,此時對於中華職棒及四球團而言,一連串課題才要開始。

再度爆發簽賭案,對於票房逐漸回溫的職棒而言,是一大打擊,馬總統更首度以棒球召開國是會議,並責成行政院成立棒球振興小組,顯見國人對棒球的期待與重視。

假球案偵辦期間,職棒聯盟主事者出席各項會議,虛心接受各方的建議,同時指示相關單位著手制度的修改,如自由球員制度及最低薪資保障規定,都在去年底完成。另一方面,我們也積極與政府單位合作,希望速偵速結,並推動修法。

在新球季開打前,無論是聯盟或球團的從業人員,全都要簽署通聯調閱同意書及切結書,未來如涉假球不法,將承擔高額賠償。

在球員安全防護方面,今年將設置跟監小組隨時掌握球員、隊職員及教練相關動態,並且與球團共同加強球團住宿飯店之管理掌控。

球賽品質及球場監控部分,將設置專門審核小組,隨時掌握球賽的情形,同時在職棒球場設置監控系統,加強對球場看台之監控,同時增加檢舉辦法之宣導,鼓勵民眾檢舉不法。

期望大家秉持哀矜勿喜的心情,共同維護職棒環境,就像職棒新人王林益全說:「跌倒了,再站起來!」請給職棒力量,支持職棒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