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學校 帶動觀光業起飛

  • 2012-08-27 01:19
  •    
  • 中國時報
  •    
  • 【傅延文/美國(留學生)】
     全台共有十七座民用機場,其中六座為軍民合用機場。然而,西部線的機場,由於受到高鐵的衝擊,影響航空公司經營的意願,導致國內班次大幅下降,使得部分機場的利用率大不如前,亦有機場走入關門一途。筆者認為,設立飛行學校將有助於增加這些機場的利用率,帶來更多的觀光收入。

     目前,除國軍有設備與基地作為訓練軍用飛行員外,民眾自學或航空公司培訓仍須赴海外學習。從自用飛行員執照、儀器飛行認證、商業飛行

     縱觀臨近的日本、韓國、菲律賓、關島,都設有民間飛行學校,這些學校除了教學和讓飛行員累積飛時之外,亦有提供觀光飛行與體驗飛行的課程。 而台灣東部與南部的機場也都位於風光明媚之處,非常適合拿來做為飛行訓練與觀光飛行的基地。因此期盼政府能盡快輔導成立飛行學校,進而加速台灣航空發展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