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英文程度 不能Sorry Sorry!

【聯合報╱周錫瑋/台北縣長(北縣板橋)】 2010.04.16 02:13 am

對於日前台北縣小學全面實施英語活化課程的爭議,有幾個觀念需要釐清。

首先,台灣是個海島,不是我們的產品走出去,就是跨國公司走進來,才有活路,而且台灣現在能賣的是專業能力。所以不論我們是要把東西賣出去,還是要讓投資走進來;不論用面談、電話、Mail、或網路與世界溝通,都需要流利的使用世界語言。

看看台灣周邊競爭對手,香港、新加坡都以英語為官方語言;南韓每年派十萬個學生出國學英文,大陸從小一開始教英文。我們年輕學生的平均英語程度已經落後日、韓。

難道我們不擔心,十年後南韓年輕人滿口流利英文,而我們年輕人只會講Sorry Sorry,這樣台灣還有國際競爭力嗎?

因此,台北縣政府從兩年前開始,推動國小英語「活化課程實驗方案」,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英語,讓小朋友敢開口說英語,從而熟悉英語環境。

要達成此目標,首先要培養優良師資。我們先舉辦座談會,讓教師們了解什麼叫「浸潤式」教學。接著舉辦英語教師正音班,光去年一年就調訓了八百位教師,另外增聘了七十位英語教師,今年還要繼續增聘。

從兩年前開辦以來,新的英語教學方案已經得到近八成家長支持,這樣的反應與成效,應該足以作為全面推動的依據。好的政策,今天不去做,明天會後悔!投資下一代的英語能力,永遠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