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調漲基本工資 政府硬起來

2010-09-06 中國時報 【彭崇仁/新竹市(退休校長)】

 調漲基本工資八字還沒一撇,六大工商團體要求依市場機制,共同發出反對的聯合聲明。 

 就是因為依市場機制基本工資太低,不足以保障受薪階級最低水準的生活,依主計處調查基本薪資至少要二萬二才合理,所以政府才要以公權力介入、法令面介入,讓企業界無法競相以低薪聘雇勞工,形同聯合壟斷。 

 在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位於金字塔頂端五%的平均所得是位於最底層五%的平均所得的六十六倍的台灣。富人繳很少的稅甚至扣不到、政府法令還替他們免稅(如產創條例)、而受薪階級負擔七○%綜合所得稅總額的台灣。調漲基本工資正是回應占社會多數人口的受薪者的期待。以今日物價房價,22K只能勉強糊口,還根本無法累積資本做儲蓄投資買房等用途,要他們永遠處於經濟弱勢嗎?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君不見近年來台中港不停進口數百輛高級名車,請問哪些人買得起?調整基本工資就當作貼補受薪者機車或交通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