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支持百萬人上街頭反對ECFA

自由時報 2010.04.15 自由時論

台聯發起的「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或ECFA」公投案,第一階段所需要的門檻八萬多份連署書日前已經完成,刻正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工作準備。與此同時,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等本土社團,將自五月起在各縣市集結藍白領勞工與青年學生,展開反ECFA行動,規劃在六月簽署ECFA前發動南北同步百萬人上街大遊行,並有後續的抗議活動。這些自發行動顯示,人民對馬英九總統「國共密商、隱瞞國人」,一意孤行洽簽ECFA已經忍無可忍了。 

馬政府與中國洽簽ECFA,之所以引起人民極度不滿,乃是因為馬政府至今不願透露ECFA的詳細內容與談判過程,只是一味花大錢做宣傳報喜不報憂。今天,台灣的失業率已經居高不下了,失業勞工家庭悲劇時有所聞,馬政府還不惜讓更多勞工冒失業之險,受薪階級也要冒薪資所得下降之險,洽簽「以中國為主,對人民不利」的協議,難怪各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大同小異,一致指向多數人民對馬政府的高度不信任。只顧與中國密商,不顧台灣人民知的權利,甚至以「尚未發生」當作拒絕人民公投的藉口。面對如此鴨霸的政府,人民能不憤怒嗎? 

幾天前,馬英九接見工會團體代表時,竟然大言不慚地說,台灣經濟復甦的四大特色之一便是「高就業成長」。他似乎渾然不覺,行政院已經決定再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展開確保失業率數字維持在五%之下的大作戰。如果台灣有所謂的「高就業成長」,還需要繼續搞22K等美化統計數字的把戲嗎?「高就業成長」之下,社會治安會愈來愈壞嗎?同一個場合,馬英九還說,協議簽署後,透過關稅減免,台灣產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就會提升,所帶來的出口及就業機會增加,勞工就會受惠。他似乎完全不管,已經有專家警告,將來中國人士來台考證照、白領來台工作,台灣連三百多萬服務業就業人口也會受衝擊!難怪全國產業總工會等團體,要在五月一日發起大遊行,以「勞工參與、全民監督ECFA」為訴求。 

為了洽簽ECFA,馬英九不僅罔顧台灣人民的生計,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他,連台灣的主權也連帶出賣了。為了討好中國,馬英九把ECFA界定為台灣地區對大陸地區,而不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協定。可以想像,所謂簽署ECFA之後,可以降低中國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FTA的阻力,以及參與亞太經濟整合,只是唬弄人民的騙局罷了。未來,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FTA,須經中國同意,中國官員早就把這種宗主國模式說清楚、講明白了。為了滿足馬英九自己追求ECFA,台灣人民即將丟掉飯碗,又將丟掉國家主權,怎麼可能坐以待斃?

為了去除人民對ECFA的疑慮,馬政府上上下下總動員,對反對者予以駁斥,還有人主張停發統籌款給反對ECFA的縣市,種種洗腦工作不遺餘力。然而,馬英九就是拒絕傾聽人民的聲音,拒絕人民公投定奪的要求。台聯發起的第二波公投,是人民最溫和的抗議行動;本土社團發起的百萬人大遊行,則是點燃遍地烽火的先聲。如果馬政府頑固拒絕公投,箝制人民溫和的抗議,那麼作為國家主人的人民,只能以更強烈的行動來自保自救了。因為,今天任由馬英九毀棄人民作主的民主原則,來日他勢必會食髓知味鎮壓人民的意志,直接與中國共謀併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