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停簽署ECFA 靜待公投作決定

自由時報2010.04.28

雙英辯論之後,根據台灣智庫的民意調查,有六成六的受訪者同意以公投方式決定ECFA,而且,有六成四的受訪者贊成在公投決定前,應該暫停六月與中國簽訂ECFA。這是一個值得重視的現象:多數民眾體認到自己是國家的主人,珍惜自己的公投權力,要求重大政策由人民來做主,這比雙英辯論誰贏誰輸,誰的表現較佳,更值得政治人物注意。

ECFA的詳細內容和談判過程,馬政府一直拒絕讓國人徹底了解。面對愈來愈多民眾心生質疑,馬政府的因應之道也不是開誠佈公, 向作為國家主人的人民交代清楚,而是浪費更多納稅人的血汗錢,從事洗腦式的政令宣傳。馬政府的邏輯很簡單,即,捨尊重人民知的權利一途,反其道而行地向人民灌輸馬政府的意志。馬政府似乎相當迷信宣傳,認為只要四面八方催眠人民,人民就會迷迷糊糊相信他們的說詞。

然而,馬政府隱瞞人民的高傲態度,包括辯論前拒絕提供在野黨充分資料,反而導致人民更不信任馬政府的所作所為。上述台灣智庫的民調,經過交叉分析發現,泛藍支持者也有近半數支持公投,至於一般民眾就更不在話下了。由此可見,台灣的民主深化程度,已非馬政府的愚民政策所能自欺欺人。何況,馬政府執政近兩年來,跳票的政見一籮筐,誠信破產,人民哪還會輕易受騙上當?泛藍支持者近兩年前被騙過一次,其切膚之痛,尤應比一般人沉重,不是嗎?

昨天,馬英九總統對外籍記者表示,一旦簽訂ECFA,其他國家與台灣簽署FTA的壓力就會降低,誘因也會增加,他也公開要求對岸不要阻擋。馬英九還說,他會親自帶領FTA小組,與其他國家簽署FTA,愈快愈好,愈多愈好,而與其他國家簽署FTA,名稱會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簡稱「中華台北」。台灣跟中國簽署ECFA,馬政府將之定位成一個中國之內的地區對地區,台灣被一中繩索套住,以「中華台北」概念跟其他國家簽署FTA,再加上中國官員揚言,仍須獲得中國同意,台灣地位港澳化便就此定局了。

按照馬英九的劇本來走,ECFA之後,台灣也就「國將不國」了。而台灣對中國「讓主權」之後,台灣人民的生活會變好嗎?答案明顯是否定的。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五成四的受訪者認為,馬英九的主張比較接近財團。易言之,大家都很清楚,所謂的ECFA,獲益者無非是國共兩個中國黨與屈從中國的財團,而台灣從農漁業到傳統產業,從藍領勞工到白領專業人士,都會受到莫大的衝擊。

國共洽商ECFA,說穿了是一齣「以經促統」的政治野台戲。中國口口聲聲的「讓利」,只不過是拋出糖衣毒藥,誘拐馬政府和親中財團這股政商勢力。但此一「讓利」的報酬,不僅是台灣主權讓給了中國,台灣人民未來也得看中國的臉色吃飯。涉及如此重大的現況改變,台灣人民能夠眼睜睜看著決定權被剝奪,坐以待斃嗎?雙英辯論之後,馬政府的宣傳又舖天蓋地而來,國共合作併吞台灣的前哨戰開打了。擔憂政治自主、經濟自由被出賣的台灣人民,只能以更堅定的意志來捍衛國家的主權,以及自己和後代子孫的生存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